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為鼓勵大眾愛護動物、關懷流浪動物以及主動為家中的寵物健康把關,自5月9日起,推出每月9號為「動保日」活動,民眾每月 9日可將寵物帶至新北市10座動物之家或動保處,即可免費享有專業獸醫師基本健康檢查及健康諮詢,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為了推廣此活動,動保處於每月9日於「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粉絲團」PO上動物保護小問題,前10名答對之民眾,即贈送精美禮品;除此之外,平日要上班的民眾亦可利用粉絲團尋找想要認養的動物,等到週六、日再到板橋、中和及五股動物之家辦理認養手續。

此外,板橋動物之家自6月起,推出每月1堂免費基本訓狗課程,教導狗狗如何坐下、握手等基本訓練。課程時間為每月第2週之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動保處為了鼓勵市民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本市各動物之家的犬貓是完全免費,除了可獲得植入晶片、辦理登記及狂犬病預防注射一劑外,另享有本市絕育補助(公犬/貓1,000元;母犬/貓2,000元),歡迎有意飼養寵物的民眾能發揮愛心,給流浪動物ㄧ個溫暖的家。

文章出處:動物保護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