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民眾踴躍辦理寵物登記,落實犬貓的源頭管理,台南市自6月
1日起至10月31日止辦理植入晶片寵物登記費用減免,未絕育犬貓由原1300元減為350元;已絕育由800元減為250元,省錢大手筆,請飼主把握機會。
只要年滿20以上的飼主,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及家中愛犬(貓)至本市委託之寵物登記站(動物醫院)植入晶片並登記,晶片由本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免費提供,費用未絕育只要350元,而已絕育只要250元,如狂犬病注射效期已過,則再加上狂犬病注射約200元,請飼主把握機會,儘速攜帶愛犬至寵物登記站(動物醫院)辦理。
動物防疫保護處表示,本市本年度寵物登記公共場所稽查活動將於5月底展開,稽查地點為各飼主經常遛狗之公園為主,如林默娘公園等等,請各飼主儘速在期限內利用此次減免活動辦理登記,以免因此受罰。如未依規定辦理,經勸導後且未在期限內完成登記並回報者,會依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請各飼主勿心存僥倖,以免受罰。
為寵物作登記是飼主對寵物責任心的展現,並可防範愛犬走失,減少流浪動物數量,希望飼主無法飼養時也要為牠再找一個家,或送交本市動物之家,不要隨意棄養。民眾在購買寵物時,要記得先請業者將寵物植入晶片後,才可購買,可別讓自身的權益睡著了。

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 
新營辦公室 06-6323039 新營區長榮路一段501號
忠營辦公室 06-2130958 中西區忠義路一段87號
動物之家善化站 06-5832399 善化區東昌里東勢寮1-19號
動物之家灣裡站 06-2964439 南區萬年路580巷92號

 

文章出處: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新聞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