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氣溫高,空氣也比較潮濕,致使貓咪的食物容易受到各種黴菌的腸道細菌的污染,而且夏季中暑對貓咪來說又是一種大的威脅,所以應該給貓咪提供一個乾燥、涼爽、通風、無烈日直射的生活環境。

夏天貓咪體熱不容易散發,易發生中暑,尤其是長毛品種貓咪。因此,夏季中暑對貓咪來說又是一種大的威脅,所以應該給貓咪提供一個乾燥、涼爽、通風、無烈日直射的生活環境。

如果貓咪在炎熱夏季突然發病,出現體溫顯著升高,呼吸困難,脈搏快而微弱,步態不穩時,應考慮是否為中暑。此時,必須迅速地將貓咪轉移至通風、背陰處,並用冷水擦拭貓咪的身體,用冰塊或冰袋置於貓咪的頭部,也可用冷水灌腸,幫助降溫。

  注意事項:

  1.喂貓咪的食物必須新鮮,切忌用腐爛、變質的食物喂貓咪。

  2.夏季貓咪食應加熱煮熟,以殺死食物中病原微生物和破壞某些細菌毒素;千萬不能讓貓咪食用生的食物,以防食物中毒。

  3.夏季天氣炎熱,貓咪的食慾常常不佳,因此需要適當控制餵食量。如不適當控制,貓咪常吃不完,每餐有剩餘食物從而造成浪費。若貓咪採食過量,則有可能發生消化良或急性胃腸炎。

  4.每餐的剩餘食物,在下餐餵食前必須從食具中清除乾淨,不應該再利用,食具亦需要清洗乾淨后再使用。

 

文章出處:時尚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