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隨著天氣溫度越來越高、濕度越來越大,各種寵物的患病率激增。那麼寵物們在這個時期會碰到哪些常見疾病呢?作為主人,我們又將怎樣呵護它們,提前預防呢?一起聽一聽專家的經驗之談吧。

暑假到了,這可是孩子們一年中最快樂的時候,但你知不知道此時家裡的寵物寶貝們卻在面臨一年之中最嚴峻的考驗。本期小編採訪了天津寵物醫院的張學海院長,得知近期隨著天氣溫度越來越高、濕度越來越大,各種寵物的患病率激增。那麼寵物們在這個時期會碰到哪些常見疾病呢?作為主人,我們又將怎樣呵護它們,提前預防呢?一起聽一聽專家的經驗之談吧。

  細菌性腸炎

  發病常見度★★★★★

  病因:進食剩食或過涼食物導致腸胃菌群失調。

  病狀:嘔吐、便稀,無精打采且喜歡找尋涼地趴卧,以減輕腹部疼痛;厭食。張院長介紹此病發病率今年夏季比往年約增長15%。

  專家支招:在夏季萬不可讓寵物吃剩食,例如不少主人一次準備出一天的食量放入寵物飯盆中,殊不知幾個小時之中,食物發生霉變的可能性極大。貓狗的腸胃並沒有主人想象的那麼好,有些“嬌子”們會立刻出現不適癥狀。另外,提醒主人們要及時清刷食盆,發現寵物有厭食癥狀,切不可強行餵食。

  中暑

  發病常見度★★★★★

  病因:雨季到來,天氣悶熱潮濕,寵物身體產熱多,散熱少;或因陽光直射頭部,致使腦及腦膜充血、出血,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

  病狀:初期,精神差,四肢無力,步態不穩,突然倒地;發展下去就會體溫升高、呼吸加快或呼吸困難,甚至心力衰竭,最後出現麻痹癥狀。嚴重的會表現出痙攣或者抽搐等。此病發病急、病程短,數小時內死亡的病例很多。

  專家支招:建議上午10點以後,下午5點以前不要外出,成年京巴、八哥、松獅等長毛寵物要注意散熱,可適當開空調,溫度以不低於26度為宜。如出現中暑現象,家庭緊急處理方法為:若在早期發現,立即將狗狗移至陰涼、通風處,保持安靜,多給清涼飲水。情況嚴重需立即就醫。

 

文章出處:時尚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