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來臨,想帶家中「毛小孩」一同外出遊玩,卻煩惱沒車可搭載嗎?隨著國內首次推動的「寵物友善月」活動,台北市已有計程車業者,組織150輛的寵物友善車隊,在不加收清潔費的情況下,提供寵物家庭和毛小孩一同「FUN暑假」出遊的搭乘服務。

過去計程車業者因擔心寵物毛不好清理、自己或其他客人會過敏,常拒絕寵物上車。寵物友善協會執行長路易斯表示,若是小型貓犬有配合使用運輸籠,許多計程車司機都能友善地提供搭載服務;反觀無法使用籠子的中大型犬,則容易因毛髮脫落、氣味重、指甲可能刮壞椅墊等因素而被拒絕上車,一旦遇到寵物生病需送醫,運輸就成了一大難題。

為了打造親善寵物的環境,台灣大哥大車隊規劃150輛寵物友善計程車,提供搭載的服務。不過,路易斯也提醒寵物家庭,要讓社會對寵物更友善,自己一定要先自律,搭車前先與司機溝通,寵物放置在運輸籠中,自己帶毛巾幫助下車前的清潔。

引用來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28/14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