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小朋友感染狂犬病機率比一般成人高,因應各級學校開學,北市狂犬病疫情應變中心昨宣布即日起啟動校犬、貓管理機制,九月一日前會完成校犬、貓的狂犬病疫苗注射、寵物登記與晶片植入,北市動保處也會推動獸醫師認養學校方案,以維護校犬、貓健康,並扮演衛教宣傳角色。至於校園是否禁止寵物進入,則由各校自行決定。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說,以國外人類感染狂犬病案例來看,小朋友感染機率高,為避免防疫漏洞,學校人員認養或長期飼養的校犬、貓,需全面辦理寵物登記、晶片植入及施打疫苗,並配戴頸圈及注射頸牌以供識別。

台北市教育局統計,目前北市有十六所國高中、小學有飼養校犬、貓,其中校犬有三十四隻,還有十九隻需注射疫苗;校貓四十九隻,有三十九隻需要施打,將在動保處協助下,於開學前完成所有疫苗施打。

教育局已通令各級學校,未列冊管理的校犬、貓,也要求補足資料,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說,學校均表示將全力配合政策,教育局也會安排督學抽查訪視。

園是否開放蹓狗 各校決定校

另不少民眾常會帶家中寵物到校園散步,林奇宏認為,北市目前並不是狂犬病疫區,校園是否開放民眾蹓狗,及入校貓、狗是否需配戴項圈與頸牌,由各校自行決定開放民眾進入與否,並會請學校加強確認入校貓、犬是否有飼主,家長如有任何疑慮可撥打一九九九。

至於北市野生動物通報情形,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指出,前天共有五件,包括三隻白鼻心、一隻錢鼠及一隻老鼠,僅錢鼠為活體。三具白鼻心動物屍體分別出現在北投、士林及內湖鄰近山區處,顯示目前野生動物並無往市區範圍活動的跡象。

文章出處~:http://n.yam.com/tlt/life/20130809/201308096720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