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醫師幫狗狗健檢。(芸林動物醫院提供)
夏秋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大,天氣逐漸轉涼,家中的狗寶貝也有許多的疾病問題容易發生,像是皮膚、呼吸道及腸胃等問題,芸林動物醫院蔡盈庫醫師表示,年紀大或是原本體質不佳的狗狗,更要注意心血管、骨骼系統、神經系統及生殖系統疾病,提醒飼主隨時注意天氣變化,避免環境溫差變化太大,記得幫狗狗穿衣保暖、控制飲食習慣、加強肌能鍛煉,以提高抗病能力。

 ■皮膚問題最常見

 蔡盈庫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是狗狗在秋季常見問題,異位性皮膚炎又稱過敏性皮膚炎,溫濕度、粉塵、塵螨、黴菌等過敏原,都可能導致狗狗出現搔癢、舔腳、耳道感染、體表有紅疹等症狀。

 如何避免狗狗皮膚嚴重搔癢?蔡盈庫提供飼主三項改善方法:一是溫度調節,對狗狗來說,溫差越小越好,適溫約在23~25℃上下,冬天可開暖氣,提高室內溫度。其次,適度運動、多給狗狗洗冷水澡清潔消毒,建議每周至少洗澡二次,並使用狗狗專用洗髮精,可避免細菌孳生及衍生體臭。最後,是補充魚油,適度地補充魚油及益生菌,可以改善狗狗皮膚不適,建議還是經過醫師診斷後再給予狗狗補充。

文章出處: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1203/201309080006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