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對抗狂犬病,提昇轄境內犬貓疫苗注射覆蓋率,桃園縣102年免費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計畫活動期間將延長至10月底止。

桃園縣動物防疫所表示,狂犬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台灣首例犬隻感染狂犬病疫情,為加強防疫,桃園縣將102年免費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計畫活動期間將延長至10月31日。

桃縣動物防疫所指出,這項免費狂犬病疫苗注射活動,限桃園縣民及已完成寵物登記的犬貓參與;未完成寵物登記的犬貓,現場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免收寵物登記費新台幣1000元,僅需給付晶片注射費及手續費250元給予動物醫院,就可參與活動免費注射狂犬病疫苗。

桃園縣表示,母犬貓注射狂犬病疫苗後,幼犬貓可經由哺乳獲得移行抗體;但離乳的幼犬貓,未注射狂犬病疫苗前並無抗體保護,請避免接觸其他動物;如有可能接觸野生或可能感染狂犬病的動物,建議可經動物醫院獸醫師評估是否於6週齡以上先行注射狂犬病疫苗,並於3月齡以上時再追加注射狂犬病疫苗以補強免疫作用。

動物防疫所說,桃園縣迄今已送檢23例疑似動物病例,都未檢出感染狂犬病病毒,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並確實遵守狂犬病防疫「二不二要」原則:不碰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要為狗貓打疫苗、要為狗貓繫鍊條。如發現動物行為出現異常,如停止吃喝、不安、頻尿、畏光或出現攻擊性等,儘速撥打1999縣民專線通報。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16629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