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強對犬隻的管理以及狂犬病疫情的控制,從明年一月一日起,民眾所飼養的犬隻若沒有注射狂犬病疫苗、植入晶片及及寵物登記將會依法開罰,台東縣從九月起推動犬隻免費寵物登記及植入晶片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只有近三千百隻完成,主辦單位急的聲聲催,呼籲民眾儘速辦理。

台東縣政府指出,從七月下旬台東縣發生第一起鼬獾感染狂犬病案例以來,狂犬病陽性案例數已經達到四十八件,其中鼬獾四十六件、錢鼠和狗各一件,全縣有八個鄉鎮市淪陷為疫區,緊急啟動疫苗施打以來一共打了一萬九千六百多劑;為加強寵物登記,從九月起並免費辦理植入晶片及寵物登記,不過情況並不踴躍。

台東縣政府表示,明年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將成立聯合稽查小組,針對犬隻未注射狂犬病疫苗,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開罰一到五萬元,未植入晶片及寵物登記者,經勸導拒不改善者,將依動物保護法開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呼籲民眾有飼養犬隻的儘速辦理,以免受罰。

文章出處: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31011/KHAUBMDX6338.shtml?c=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