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台灣動保團體為遏止狂犬病引起的寵物棄養潮,推出的動保黃絲帶運動為貓狗祈福,活動躍上阿拉伯世界「半島電視台」。

明天是「世界狂犬病日」,半島電視台這週製作世界狂犬病日特別報導,專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防疫工作上所做的努力,明天將在半島電視台的國際新聞網站上報導。

為宣導正確防疫觀念,終結棄養潮,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網路上推出「黃絲帶祈福貼紙」,傳遞「飼主不棄養、寵物打疫苗」觀念,迄今已約有1.3萬人按讚加入串連。

救援小組希望,用貓狗黃絲帶運動呼籲民眾能用正確觀念面對狂犬病的防疫工作。

動物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2007年9月28日在國際狂犬病控制聯盟的倡議下,結合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等單位,共同發起「世界狂犬病日」,呼籲各國展開宣傳活動,並把口號定為「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為歷史」。

他說,7月底台灣狂犬病疫情爆發後,全台各地湧現棄養潮,收容所大爆滿,貓狗頓時成了「過街老鼠」,並傳出貓狗疑似被毒死或被打死案件;9月更傳出第1例犬隻感染狂犬病的確診案例,讓貓狗的生存權更加受到打擊。

倪京台指出,這項貓狗黃絲帶運動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這週接受「半島電視台」記者專訪,報導除描述台灣貓狗在狂犬病爆發後的現況外,也針對防止民眾棄養寵物議題加以著墨;救援小組也秀出黃絲帶祈福友善貼紙,希望藉由媒體力量,讓飼主不要過度恐慌,做出對貓狗不友善的行為。

文章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309270342-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