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冬天特別的冷, 你或是你身邊的人是否感冒的特別多呢? 感冒簡單來說, 就是上呼道感染, 不是只有人會感冒, 寵寶貝們也會因為長時間待在門窗緊閉, 不通風的房子裏, 一旦有機會接觸感冒病菌, 就會躲不過病菌侵襲。

寵寶貝的感冒狀症, 與人類的症狀基本相同:打噴嚏、咳嗽、流鼻涕、鼻塞、輕度發熱、食慾不振等等,但因為物種不同, 病菌也不相同, 因此, 寵爸媽們並不需要擔心將自己的感冒傳給寵寶貝, 只是注意室內通風以及保暖, 是維持健康生活空間的主要條件

當寵寶貝罹患感冒時, 可以使用「清雞湯」或是「檸檬與蜂蜜1:1調入溫水中」, 給予寵寶貝飲用, 或是讓寵寶貝在熱氣充滿的房間中, 都可以疏緩感冒的症狀, 年紀特別小或是老年寵寶貝, 亦或身患其他病症的, 因為本身的免疫系統較差, 如果患上感冒, 即使症狀輕微也要尋求獸醫的協助, 以免導致其他不希望的結果。

文章出處:http://www.mrkimbao.com/#sthash.sjjUMCyM.ruo9GLBC.dp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