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一:勿讓貓咪吃殘渣
貓貓喜歡吃新鮮的食物,不新鮮的食物含大量細菌,貓咪吃了就會後患無窮了。有飼主喜歡餵貓貓吃吃剩的飯菜,這也是不對的,因為人和貓所需的營養不同,而且人吃的也未必適合貓吃。

禁忌二:貓貓不能吃素食
貓是食肉動物,只能吸取動物性脂肪,凈吃蔬菜的話牠們很快會失明及患病死亡,而且貓貓的生殖能力及細胞生長等亦有所影響。

禁忌三:切勿吃生魚
長期吃生魚的話貓貓吸收不到維他命B1,就會引致抽筋甚至死亡,因此貓主除了餵貓吃熟魚時亦要注意烹調的方法,如將魚肉隔水蒸熟,便可以保留其營養豐富的肉汁,將之一併給貓餵飼就最好了。

禁忌四:狗隻食品不宜餵貓
有些人同時養貓又養狗,為貪方便會把兩者的飼料掉亂來用,這是錯的。
貓需要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來幫助發育,但狗則不然;狗需要吸收多點鈣質,但過多的鈣卻對貓有害,故此,飼主餵貓時務必分清楚。

禁忌五:切勿經常轉換貓糧
突然轉換貓糧的話,貓咪會很難適應,更嚴重者甚至會拒絕進食。如果貓兒免強進食的話,也會因腸胃不適而引起嘔吐及腹瀉。最佳方法是把新食物逐少逐少的摻進原本的食物中,使貓兒慢慢適應便可。

禁忌六:不宜經常轉換餵飼地方
跟轉換貓糧一樣,突然的轉變會令貓適應不來而拒絕進食。所以貓主要找一個固定的地方讓貓貓吃東西,牠們才會吃得安心。

禁忌七:別在骯髒環境餵貓
貓貓是喜愛清潔的動物,進食地點的衛生是很重要的。千萬別將進食地點安排在貓廁盆附近,牠們只喜歡在安靜,清潔及光線柔和的地方進食。同樣地,貓食盆也要清潔啊!

禁忌八:不宜在室外餵貓
雖然地方會大一點,但是在屋外餵貓咪決不是上策,因為在露天

文章出處:http://mypet.popart.hk/newver/newsinfo.php?pid=1633&title=%E8%B2%93%E5%92%AA%E9%A3%B2%E9%A3%9F%E5%85%AB%E5%A4%A7%E7%A6%81%E5%BF%8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