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狗狗明明就已經結紮了,為什麼看到別的毛寶貝,還是會有騎乘的舉動?每次都很不好意思!」
這大概是許多毛主人心中曾有的 OS,若有朋友在場,氣氛更是尷尬,難道毛寶貝真的是在發情嗎?
其實,騎乘行為不一定完全跟「性」有關,快來看看還有什麼社交意義吧!

◎ 騎乘為地位的展現 ◎
狗狗有很重的階級意識,兩隻狗狗相遇時,會藉著騎乘動作來表示「我比你強」,占上風者通常比較強勢、地位較高。
此種行為與個性相關,無論公母、節育與否,都有可能出現騎乘行為,也可能發生在家中玩偶、物品上,並不代表毛寶貝是同性戀,或心理有問題喔!


◎ 使用牽繩、建立規則 ◎
基本上,同類間發生騎乘行為是正常的,不需太過擔心,若覺得不雅觀,建議外出時繫上牽繩,減低此行為發生的機率。
若狗狗對家人產生騎乘行為,表示牠認為自己的地位高於毛主人,平時應建立教養規則,如不讓毛寶貝跳上沙發、不以咬毛主人為遊戲、不同時用餐等,讓毛寶貝有「主人才是領導者」的認知;若放任不管,很可能會因為目中無人,導致問題行為產生。

文章出處:http://www.5ipet.com.tw/article.php?n_id=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