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16日,臺灣發生野生動物狂犬病疫情首例,引起社會大眾一陣恐慌,經過全國防疫體系通力合作,總算穩定疫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報告指出,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是經濟且有效的防疫措施;犬貓群體免疫率達7成以上,即可有效防止狂犬病在人畜之間傳播。因此,建構全民防疫觀念與落實定期完成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至為重要。

臺北市登記有案犬貓數約有16萬餘隻,臺北市動物保護處(以下簡稱動保處)為使本市犬貓注射率達到七成以上,以保護市民與寵物的健康安全,特與臺北市獸醫師公會合作辦理「臺北市狂犬病預防注射季暨世界狂犬病日推廣活動」,全市237家動物醫院防疫總動員,全面啟動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工作,並且特別舉辦雙重抽獎活動,自即日起至9月25日止,飼主朋友只要完成103年動物狂犬病預防注射,就有機會抽到多項好禮,飼主及施打獸醫師都可分別獲獎,包括有ipad mini、腳踏車、吸塵器、行動電源等獎項,希望達到「犬貓定期打疫苗狂犬病Bye-Bye」的目標。

這次公益活動於7月20日(週日)上午10時在花博公園長廊廣場前(捷運圓山站)舉辦「防疫總動員」誓師活動,臺北市獸醫師公會楊理事長靜宇及愛心大使楊晨熙(果凍姐姐)皆出席參與活動,期望藉由果凍姐姐的高人氣與正確的寵物飼養經驗,號召臺北市的毛小孩們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另在現場亦有提供200劑免費動物狂犬病疫苗,飼主們皆踴躍響應,依序排隊為其飼養犬貓定期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動保處呼籲尚未帶毛小孩們完成本年度之狂犬病預防注射的飼主朋友們儘快把握活動時間內去施打狂犬病疫苗,既可保障自身與寵物的健康安全,又可以參加抽獎得大禮,實在是一舉兩得喔!

文章出處:http://www.tcapo.taipei.gov.tw/ct.asp?xItem=79564628&ctNode=69503&mp=105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