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校犬,不只是狗狗的好運氣,還是學校的福氣!高雄大仁國中的校犬「超仁」就是學校的活招牌,不只校慶時有專屬攤位、新生報到說明有牠的照片,連畢業紀念冊上也有超仁的位置。不管超仁遇到什麼難題,全校師生都不離不棄,還陪牠熬過犬瘟熱,可見超仁已是大仁國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透過高雄市動保處的「校園友善犬」計劃,原本待在收容所的超仁於去年5月來到大仁國中,當時牠只有1歲。為了迎接超仁「進駐」,學校的老師、警衛還親手幫超仁做了專屬狗屋!

收容所裡的狗狗最怕犬瘟熱,超仁也無法倖免,全校師生才幫牠取好名字,牠就因病住院,消失了好一陣子。有些人會覺得,認養生病的狗狗醫費開銷大、犬瘟熱也不一定治得好,何不換隻狗狗比較方便?大仁國中總務處出納組長孫莞媚說,超仁是學校成員,不能放棄牠,全校還為此舉辦祈福活動,為超仁祈福。

超仁個性友善、穩定,從眾多流浪狗中脫穎而出,但是孫莞媚笑說,他們被騙了,個性穩定原來是因為生病,超仁痊癒後,不但沒有留下後遺症,本性還「超級活潑」,但經過半年訓練,現在超仁已經學會乖乖坐著,不再亂撲人、咬褲管。

學校認養校犬,師生和家長都沒有反彈聲浪,唯一讓孫莞媚困擾的是,學校附近鄰居抗議超仁晚上的吠叫聲,孫莞媚幫超仁換了幾個校內安置地點都不見效,也苦覓不得願意配合的夜間寄養家庭。

後來孫莞媚發現,超仁會吠叫原因可能是聽到附近野狗叫聲或車聲,最後決定讓超仁住在總務處的小倉庫,放整晚的音樂給牠聽,也讓牠吹電風扇,白天再把超仁帶到戶外的狗屋。


不管遇到什麼難題,學校總是想辦法解決,不曾有過放棄超仁的想法,而可愛的超仁也帶給學校很多回饋。

大仁國中以超仁為主題,舉辦徵圖、徵文活動,校慶、新生報到時也把超仁拿來當活招牌,更是校園生命教育的推手。孫莞媚說,很多國中生會對小狗大呼小叫、丟東西,是因為「沒人教」,而超仁可以作為生命教育的活教材,讓學生學會尊重生命。

今年大仁國中的畢業紀念冊上,翻開總務處員工那一頁,可以看見超仁入列,對大仁國中來說,超仁已是學校的一份子。下學期開始,學校將從超仁的故事出發,設計一系列社團課程,落實動保教育。

 

文章出處:http://www.tanews.org.tw/info/5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