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貓貓也可以披婚紗、走紅毯!高市動物保護處一改過去制式「寵物嘉年華」活動,今年發揮創意首辦「動物婚禮」,讓寵物配對結婚,也讓愛好動物的飼主「親上加親」;動保處人員笑稱,原本希望會有不同物種動物來報名,響應「多元成家」,可惜現在仍只有狗狗預約結婚,所以當天並不會出現狗狗娶貓咪的奇特景象。

動保處表示,飼主常將心愛的狗、貓稱為「毛孩子」,因此今年決定擬人化替寵物舉辦婚禮,讓飼主體會「娶媳婦」、「嫁女兒」心情,結為親家日後也能經常分享照顧寵物心得。

主辦單位開放任何寵物報名「結婚」,但目前只有狗兒報名,所以當天並不會出現狗兒娶貓咪的奇特景象,動保處將安排市府長官、來賓擔任主婚人、證婚人,寵物們穿著飼主準備的禮服出場,經簡單儀式後在結婚證書上蓋腳印。

動保處代理處長葉坤松表示,今年「高雄有狗搖擺─寵物嘉年華」將於9月27日下午3點至6點半在文化中心西側草坪登場,除了動物婚禮之外,還有「狗貓邂逅大遊行」也是重頭戲,安排飼主及寵物繞行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藉此宣導「領養不棄養」、「做個好主人」觀念。

 

 文章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916002617-26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