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園區一名英籍70歲馬凱杰(Jerry McKay)來台已31年,卻並未娶妻生子,他奉獻一生照顧流浪貓群,即使花光積蓄亦在所不惜。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報案後,10月13日在社群網站上發起「幫英國馬爺爺募飼料」愛心活動,望大眾能幫助台灣土地上的弱勢生命,以及支援默默從善的好心人士。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來自英國的「馬爺爺」來台多年,今年已近7旬,他10多年前開始餵養住家附近的流浪貓,每日固定時間地點餵食,流浪貓咪只要一聽到「馬爺爺」的腳步聲,便蜂擁而至。目前已有近百隻成為固定「食客」,而其家中亦收容16隻較為弱勢的貓咪。

倪京台說,雖然餵食街貓讓「馬爺爺」相當快樂,卻也讓他和鄰居交惡、遭不喜愛貓咪的人們排擠,其中有些較為激進的居民甚至會罵「馬爺爺」頭腦有問題,或踢翻他餵食貓咪的容器,「馬爺爺」對此相當無奈,但仍不改其照顧貓群的堅定決心。

不過,隨著「馬爺爺」年事漸長、需要照料貓咪漸多,龐大的飼料與醫療費用常使「馬爺爺」喘不過氣,但他仍緊咬牙關,用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的微薄收入,持續餵養照顧流浪貓群。

一位愛護動物的民眾偶然得知馬爺爺對貓群的長期付出,甚為感動,於是寫信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請求協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旋即在臉書上發起「幫英國馬爺爺募飼料」愛心行動,一日便有3萬名以上粉絲加入串連,網友紛紛留言讚嘆「好偉大」、「愛心不分國界」、「真是來自異國的溫暖與大愛」、「感謝有你」。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網友捐款將會用於購買飼料,每月固定捐助「馬爺爺」,讓他能持續他的熱情與愛心,繼續關心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弱勢生命。

發起日期:2014/10/14
發起單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
主要任務:協助高雄林園「馬爺爺」募集餵食流浪貓飼料
集資方法:上網加入愛心捐款、集資團購飼料幫「馬爺爺」度過難關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avedogs.tw

文章出處:http://www.nownews.com/n/2014/10/14/1455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