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第一隻寵物貓-小虎,有著一雙水汪汪無辜的大眼睛,
第一眼在網路上看到他的照片便愛上他,在與中途之家接洽見面後也順利地認養,開始屬於我們的新生活。

小虎的適應能力超乎我的想像,帶回家的第一天下午我要打工,
擔心他自己在家無法適應,晚上下班後馬上衝回家樓梯三格併成一格的跑上三樓,
一打開門竟發現他躺在枕頭上睡眼惺忪的看著我,
好像說:「咦?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接下來的日子,每當我回到家,
一打開門這個小傢伙馬上衝出來迎接,要我抱抱,一整天的疲勞全都在擁抱中全部消失了。

有著天使般的外表卻是個愛破壞的小惡魔,電線、貓砂、飼料袋全部不放過,
一早都是被咬到痛醒的,愛喝水的他最喜歡學我用馬克杯喝水,睡覺一定要鑽到
棉被裡跟我擠,跨年在家被我抓過來一起倒數,就這樣我們互相依賴著。

直到有一天,小虎大便大不出來連睡覺都會流出白色黏液,
經檢查發現得了傳染性腹膜炎,獸醫生說一定要開刀把病變的腸子割除,但這種病治癒率非常的低......
手術後,小虎的體力明顯變差,吃東西也變很少,但看他大出便便來,我真的無比的喜悅。

學校放暑假時因為要回家鄉,只好把他一起帶回去,不知道是不是突然換環境的因素,
小虎開始不吃不喝,甚至出現腹水、拉肚子。在抽過兩次腹水後
幾乎沒有體力的他,就在獸醫生的建議下,決定把小虎安樂死。
我知道他再也沒有病痛,去當乖乖的小天使,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可以放下。

寵物雖然不是我們的唯一,但我們卻是他的全世界,盡全力的愛他保護他,
對他們不離不棄是我們的責任。

我永遠不會忘記一開門馬上衝出來找我、睡覺把我咬醒、告訴我他沒飯吃了,
那個惹人愛又調皮的小虎迪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