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a  

第一次帶家裡的傻貓去看診的時候,牠還是在家巷子口固定等飯的野貓。
從暑假無意間和這隻貓相處開始,由於背上有橡實(松果)花紋而被我們喊做松松的三花貓,也因為被家人餵得越來越營養而肥滿起來,雖然也不過是從過瘦體型慢慢回復到正常體態而已,但對毫無養貓經驗的我而言,已是非常有成就且欣慰的一件事。


畢竟要讓一個從未相處過的浪貓逐漸習慣固定的居住位置、供給糧食、處理牠本能性在附近留下的排泄,都是自己默默的準備:需將松松當作自己的貓,這些都是飼主的責任,雖然相處的時間還不是很長,但我心甘情願,也樂於去做這些對我來說都很新鮮的事。


在一次下課回家後,我鼓起勇氣將自己的責任履行到下一步:向家附近的動物醫院詢問。


起因是照顧松松一段時間後漸漸地看出了野貓身上帶著的小毛病,像是過度舔拭手掌某處似乎紅腫起來,可能是感染,被毛皮覆蓋住的軀體之下也許有很多因為打架隱藏起來的小傷口,不檢查的話難保不會出什麼事,因此抱持著嘗試的心情去了醫院,本來都有吃閉門羹的心理準備,然而十分感謝院方聽到我的口述之後,不但沒有拒絕浪貓看診,甚至知道我是一個沒有養貓經驗的人,還提供運輸籠讓我將松松安全的帶過去,從這裡開始,看診的過程變得有趣了起來。


首先是將運輸籠提回家門口的時候。可能是聽習慣家門的解鎖聲,在我放下籠子轉身準備開門時,松松立刻嗚嚕嗚嚕地叫著從旁邊車底下鑽了過來,親暱地挨在腳邊,而牠滿是興奮抬起頭來,那雙烏亮的雙眼睜得圓圓地望著我,似乎是誤解我要進門拿東西給牠吃了,唉,把這隻傻貓的胃口養大後似乎不小心變成了吃貨。
――不過也是這一瞬間,讓原本還苦惱著該怎麼把松松騙進籠子裡的我有了解答。


當下便立刻轉身進了一樓家門,拿出最近在寵物用品店買來而松松也很喜歡吃的罐頭(剛好就是seeds的IN湯罐),我手裡晃著紅色扁圓形的湯罐將松松引誘到運輸籠邊,接著蹲下身體慢慢地打開籠子,種種處心積慮還虎視眈眈的我也許還帶著邪惡的眼神,然而傻里傻氣的松松完全沒有任何臨危反應,圓滾滾的雙眼直直望著我手上的罐頭還喵嗚嗚地叫,心思顯然全部都在罐頭身上,真的是非常好騙。我連罐頭都沒有開,直接把未開封的罐頭放進籠子裡,那隻傻貓就毫不猶豫的衝進去了,接著被我關上運輸籠的小鐵門。而那當下,待在籠內的松松還沒搞清楚狀況,隔著籠子呆呆的看著我,而我蹲在籠外憋笑,等到緩過氣了,就提著那籠有點沉的傻貓去醫院。

松松一直到了醫院才忽然有些害怕。


不曉得是反應太遲頓還是真的太傻,儘管如此松松藉著運輸籠打開的上蓋透透氣後還是拿出了多年在外打滾的沉穩老貓姿態乖乖候診〔雖然不曉得為什麼會這麼輕易被我騙〕,輪到牠的時候醫生簡單做了檢查,給發炎的外傷擦藥、也打了一針消炎針,期間醫生說松松很乖,不吵不鬧乖得不像是浪貓,且一聽到牠被騙進籠子的方式竟然這麼簡單後,醫生完全笑了出來,輕輕拍著松松剛打完針的屁股說這貓還是養起來的好,太傻太可愛了。


這一趟義診,由於我只是學生,醫生很大方地免去了醫療費,收了基本診療費用後便讓我帶松松回去。現在想來也多虧了院方在我們確定可以收留松松之前一直這麼仁心壓下了醫療費用,沒有醫院的幫助,可能我家收養松松的命運會改變很多。


最後放上進了家門之後整天大吃大喝,結果體型不受控制松松的照片,上回三月份的徵文拿到惜時公司的罐頭獎品已經有一半進松松的胃了,被罐頭圍繞著看起來真是幸福啊,吃貨松。

02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