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a  

我養的兩隻狗,一隻叫”黑輪”是收容所領養的,一隻叫”碗粿”是親戚家送的。
先說黑輪,剛帶回來,想說先給牠做簡單的身體檢查,於是就帶到網路上說不錯的動物醫院去看看,嗯!簡單的身體檢查,只花了300塊,就知道牠的年紀及已經結紮了、可能是走丟的狗,耳朵有點小發炎,基本上身體算健康的,然後很高興的回家了。過沒幾天,大便有小蟲,再帶去同一家看,醫生說吃除蟲藥就ok了,嗯!診療的結果還算滿意。
第三次,有一天黑輪大便裡有血,因為我是第一次養狗,很慌張,心想該不會是什麼很嚴重的病吧!又帶回去給同一家看,醫生說:「大便有血,那要做個全身的身體檢查,不然不放心是什麼病。」檢查後,只看到醫生給牠打了一針,就把狗還給我了,醬子就花了3000塊,覺得有點恐怖,怎麼看個醫生沒做什麼要花到幾仟塊,要不是不放心,不然才不會來哩。
 
後來在公園溜狗時,認識了一位狗友,推薦我去另一家看,價格實在、建議中肯、醫術也OK。
好笑的是,這兩隻狗,每到冬天都一定感冒,原來黑輪血便的原因,只是感冒而已,那是牠表現的方式。而碗粿的感冒,是咳嗽加流鼻水。每年都帶牠們倆去看,看到醫生都說:「怎麼又來了。」害我這主人有點不好意思,沒做到照顧好牠們的責任。

03b  

醫生教我只要冬天一來,要特別注意牠們的保暖,例如穿上衣服,晚上要蓋好被子。

03c  

像是今年都沒看到醫生,只要不感冒,黑輪、碗粿都沒有什麼特別疾病,都是健康寶寶呢!
原來一直讓我擔心的身體問題,只要注意不要感冒就好,不需再做什麼特別的檢查,花不少冤枉錢,這才知道都只是感冒而已。寶貝們,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0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