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我是摩羯座男孩,出生後曾在外流浪半年,本來不是很信任人類,誰知道遇到的第一個人類媽咪,就讓我棄械投降,為什麼?因為我的人類媽咪真是太笨啦,很多事情都要我教,別說欺負我了,光是跟她溝通就要說好幾次,累死我了。

我還記得媽咪在抱我回家的第一天,不是安撫我緊張的情緒,而是跑去上網查水瓶座跟摩羯座合不合、公的跟母的處不處得來,我真是太不屑她這個行為了。後來我發現媽咪只是個軟柿子後,開始昂揚得意了起來,比方說,一開始媽咪只會摸我的身體,我只好努力的教導她,讓她知道我最愛被摸的地方是下巴跟額頭,呼,教媽咪這件事可是花費了我好大力氣呢!

我每次都搞不太清楚,為什麼日子過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就會有驚喜,後來才明白原來人類有所謂的『聖誕節』、『過年』、『認識週年紀念日』還有『生日』等日子要慶祝。我的生日就是聖誕節,除了我跟媽咪的認識紀念日在夏天之外,其他驚喜都是在冬天,記得去年生日,媽咪給了我一支貓草棒,我high翻天,完全不管我人在何方,只想一直跟我的寶貝貓草纏綿,最好是讓我的氣味沾滿整個貓草棒,表示這一整支都是我的,誰也不能跟我搶!

過年時,連續好幾天都有額外的零嘴可以吃,根本是人間天堂,最喜歡的是特大罐的惜時罐頭,份量多到不可思議,只是媽咪怕我太胖,只有在特別日子才會讓我吃。今年的認識週年紀念日,媽咪給我買了一個新玩具,就是貓咪雷射筆,我玩得不亦樂乎,因為媽咪不用像以前拿逗貓棒跑給我追(還跑得比我慢),現在媽咪只要手動雷射筆就好,我可以全力衝刺的去追那個可惡的紅色小光點,所以媽咪陪我玩的時間也比以前要長的多,我好高興。

很快的,下一個慶祝節日就是我的生日,聽說人類都會許生日願望,那我也來許願試試看好了。首先,我想要健康的活超過貓咪的平均壽命,想盡量的陪媽咪久一點的時光,媽咪是個很愛逞強的人,如果我太早離開這個世界,她一定會難過到無法承受的。

第二,我希望媽咪的電腦壞掉,這個電腦實在太可惡啦!媽咪每次一用這個金屬機器,都好幾個小時,陪我的時間才幾分鐘而已,憑什麼這個不會動的臭機器可以霸佔媽咪這麼長的時間?有一次我乖乖的等媽咪用電腦,想說不要打擾她,結果等阿等的,等了好幾個小時,媽咪竟然是直接準備要去睡覺了?!這真是太過分了,我氣得一直對媽咪大喊:『不公平!不公平!』媽咪才過來摸我兩把,就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真是氣死我了!從此以後,只要媽咪用電腦超過一定時間,我一定會一直叫、一直叫,叫到媽咪覺得很煩也沒關係,因為我知道,等待跟忍耐,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電腦,快點爛掉吧!

第三個願望就是……好害羞阿(扭捏),我希望媽咪對我可以主動一點啦!每次都是我叫媽咪,媽咪才會過來陪我,媽咪太獨立了,我希望媽咪可以多黏我一些,多陪我五分鐘、多摸我五分鐘、多陪我玩五分鐘,還有,多對我說話五分鐘。唉阿,一般不是人類希望貓咪黏一些嗎?怎麼我家卻是相反呢?不過,我也不是人人都可以黏的,只准我的媽咪這樣做而已,這份恩寵也不曉得我的天兵媽咪到底知不知道。

不過,我最希望的,是每天都過得像生日一樣,每天在媽咪眼裡,我都像剛來到家裡一樣的特別、珍貴,而媽咪也對我跟當初一樣有耐心、也願意花很多時間陪我,這就是我最大的生日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