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小朋友最好的遊戲夥伴。(圖/取自Life With Dogs)

相信許多狗主人都面臨過狗狗死亡之際,許多人更因狗狗過世悲傷不已,雖然養狗狗的主人們都知道,總需面對這一刻的到來,但心中還是不免會問為什麼狗狗的生命比人要短上許多?最近網路上瘋狂轉載一段文章,妙語解答了這一切。


文中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表示,人們出生就是為了要學會如何過好生活,比如愛身邊的人,好好對待別人,但是狗生來就已經知道怎麼做到這些了,所以他們不需要活那麼久,讓在場的大人們非常震驚,也認為男童妙語解釋了這一切。

其實,網路所瘋傳的這段文章來自一本書,書名為《A Dog's Purpose 》作者是W. Bruce Cameron,是名獸醫,他在書中寫到,曾幫一對夫婦所養的10歲愛爾蘭獵狼犬看診,但後來發現狗狗因病已經無法救治,建議主人安樂死,因為這家人與狗狗的感情非常好,希望他們的6歲兒子Shane也在旁觀看。

當狗狗執行安樂死緩緩躺下時,所有人都悲傷感嘆「為什麼狗的生命比人還短?」6歲的Shane只是平靜且輕輕地拍拍狗狗,並說出那段令人感動,且讓大家瘋狂轉載的這段話,獸醫也指出,這是他聽過最令人欣慰的解釋。

作者更在文章後寫到,我們應該享受與狗狗在一起的每一天,且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活在當下,這就是愛!


原文網址: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短? 6歲男童妙語解答釋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