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光全身的毛髮后,狗狗就不再懼怕炎熱了嗎?似乎並不如此。據了解,狗的體表並無汗腺,主要是通過舌頭和腳掌進行散熱,將狗毛剃光其實無助於散熱。相反,狗毛在一定程度上能將外界的熱度隔擋在身體之外,保持狗狗自身的正常體溫。

氣溫攀升,敏感的狗狗最先感知到,並開始換毛。

家住江南路的姜女士每天都為清理狗毛而頭疼。“這段時間狗掉毛掉得厲害,滿屋子飛,每天都能掃出一畚箕的毛。”狗狗通過換毛來調節體溫,抵禦酷暑,卻給主人增添了煩惱。一些有潔癖的主人乾脆帶狗去寵物醫院,把腦袋和尾巴以外的毛剃得乾乾淨淨。“大概4月份開始就有很多人帶狗來剃毛了。”雙博動物醫院的醫生厲曉燕告訴記者。

剃光全身的毛髮后,狗狗就不再懼怕炎熱了嗎?似乎並不如此。據了解,狗的體表並無汗腺,主要是通過舌頭和腳掌進行散熱,將狗毛剃光其實無助於散熱。相反,狗毛在一定程度上能將外界的熱度隔擋在身體之外,保持狗狗自身的正常體溫。而且,狗毛還能起到遮擋陽光中紫外線的功效。被剃光毛髮的狗狗就像沒塗防晒霜在海灘上暴晒的人一樣,容易被陽光灼傷。沒有毛髮的保護,狗狗還特別容易被蚊子叮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