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貓狗是不是有過胖的情形?許多主人認為是食物的問題,甚至開始替牠們節食,但小心這樣可能會造成反效果!美國研究指出,寵物貓狗沮喪、無聊或是焦慮時,會藉由吃東西發洩情緒,讓自己開心起來,不過如果主人為牠們健康著想,實施減肥計畫的話,這可會讓貓狗心情更加鬱悶。

人在壓力大的時候會吃炸雞、冰淇淋等高熱量的食物,而家中貓咪和狗狗也是如此。麥米蘭(McMillan)博士在研究中指出,貓的肥胖率是25%,而狗則是高達45%,其中拉布拉多和短毛貓,以及家中只有一隻寵物的話特別容易有這個問題。

麥米蘭也提醒,家中貓咪或狗狗有過胖問題的主人應該多注意牠的心情,及有可能是「情緒性暴飲暴食」所引起,不要只是縮減牠們的食物。

 

文章出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24/2731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