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祖先是人類狩獵的得力助手,今天的它們仍保留著獵取的天性。追貓,幾乎是所有狗狗生活中的樂趣之一。貓是獨居動物,高傲而獨立,狗是群居動物,外向又愛湊熱鬧。只要主人的適當引導,它們其實不會敵對。

追貓,幾乎是所有狗狗生活中的樂趣之一。雖然成功的把握很小,它們還是樂此不疲。絕大多數狗狗沒有惡意,偶爾追上了貓咪也只是快樂地大叫幾聲。但是貓咪可能因受驚而發生危險,兩個飛奔的小傢伙也可能會撞亂傢具、打碎杯子甚至碰傷人的膝蓋。

狗狗的祖先是人類狩獵的得力助手,今天的它們仍保留著獵取的天性。狗狗是天生的色盲,但是它們的眼睛對移動物體的感應細胞比人類多上幾千個。對某些曾被用來賽跑的犬種來說,追逐更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貓是獨居動物,高傲而獨立,狗是群居動物,外向又愛湊熱鬧。它們的表達方式也大相徑庭——貓表達快樂時喜歡發出甜蜜的呼嚕聲,而狗卻把呼嚕當成警告的信 號;狗搖尾巴通常表示友好,而搖尾巴卻是貓咪表達不滿的方式——誤會也難免產生。但是在很多家庭中,貓咪和狗狗不但相處融洽,還成了難捨難分的好朋友。  如果你也想享受同時擁有貓咪和狗狗做伴的快樂,就要根據它們各自的性格和年齡,適當地引導。

 

文章出處:http://www.pet910.com/%E8%B2%93%E8%B2%93%E8%A8%93%E7%B7%B4/p112378389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