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通霄、苑裡鎮公所與動物保護團體合作,分別在12月8日、11月17日舉行犬貓絕育活動,免費為民眾飼養的犬、貓結紮,其中,苗栗縣動物防疫所也將提供通霄鎮公所300劑狂犬病疫苗,免費為犬、貓施打,即日起受理登記,數量有限,詳情洽通霄鎮公所(037)752104轉256、苑裡鎮公所(037)854076 。

兩場絕育活動的結紮對象為母犬或公(母)貓,不受理小型純種犬,通霄鎮公所獸醫石承欣解釋,免費結紮服務,希望提供動物醫療資源較缺乏的地區,將資源分配給負擔不起貓狗結紮費用的民眾,買得起小型純種犬的飼主,應可負擔寵物的結紮費用。

石承欣說,「養牠,就要對牠負責!」許多民眾沒有為犬貓絕育的觀念,此次預計為百隻犬貓結紮,目前已有超過50隻犬貓報名,除希望藉此活動根本性的減少流浪動物外,主要還是希望灌輸民眾正確的養育動物觀念。

苑裡鎮公所獸醫蕭靜妙表示,此次與湖光動物醫院及台灣之星愛護動物協會合作,將在三里活動中心為120隻狗、貓免費結紮,「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減少製造流浪動物!」目前已有近百犬貓預約結紮,有需要的民眾要盡快預約。



 文章出處: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269984.shtml#ixzz2jZbGZH2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