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寵寶貝正在忍受疼痛嗎? 因為寵寶貝無法使用語言來表示自身的不舒服,所以你需要透過「行為觀察」來發現及了解。由於動物行為演化過程,一般來說,寵寶貝們 天生不會將自己本身的弱點示人,身體上的疼痛也是如此。但如何才能發現和知道寵寶貝生病了或不舒服了呢? 妳可以透過以下幾個行為得知寵寶貝正在人忍受疼痛

5個基本行為異常改變的寵寶貝

1. 比平常更多異常的姿勢
2. 比平常更安靜,不願意走動或是行為僵硬
3. 比平常更警覺和不安,而且不願意被觸碰
4. 比平常更多的睡覺或是躲起來
5. 比平常更多不斷地舔舔某部位(疼痛處)

有時些微的改變,只有和寵爸媽才能察覺,因為如果沒有明顯的數據顯示,例如血壓劇烈升高或者是呼吸急促等,透過單純的看診是無法察覺的,能夠真正知道和了解寵寶貝的只有妳,因為妳才是寵寶貝最大的依靠。平時生活中,透過多摸摸多看看,仔細觀察了解寵寶貝的需要,是很重要的喔!!!

文章出處:http://www.mrkimbao.com/dogs-sick-sign-language/#sthash.7MGUfCAq.dp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