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誕紅 ◎
聖誕佳節期間,不少毛主人喜歡在家中擺上應景的「聖誕紅」盆栽,但「聖誕紅」容易刺激毛寶貝的腸胃、引起不適,建議不要冒險購買。若真的想種,最好放置在庭院或毛寶貝接觸不到的地方,確保安全。

◎ 黃金葛(萬年青) ◎
黃金葛可說是居家常見的盆栽之一,但須特別注意的是其汁液有毒,若毛寶貝不慎誤食,可能會出現不斷流口水、四肢失調等中毒症狀。

◎ 百合、鈴蘭 ◎
百合科植物(如香水百合、鈴蘭、鬱金香、金針花等)的花葉、花粉和花瓣,對毛寶貝腎臟傷害極大,若不小心舔食,可能會出現嘔吐、嗜睡、食慾不振等症狀,甚至可能造成腎衰竭和死亡。

◎ 長春花(日日春) ◎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日日春,全株皆具有毒性,不管是毛寶貝還是毛主人,一旦誤食將會出現白血球和血小板逐漸減少、四肢痲痺無力等症狀,下次外出散步看到時,一定要特別小心,將毛寶貝牽離喔!

◎ 蘆薈 ◎
蘆薈外皮含有大黃素,容易引起毛寶貝慢性中毒,喜歡在陽台上擺滿蘆薈盆栽的毛主人,快想辦法隔離或收起來吧!

文章出處:http://www.5ipet.com.tw/article.php?n_id=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