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04  

兔寶出遊記

還記得那是個微冷的冬季清晨,幫維尼戴好兔用牽繩,準備好維尼的小水壺,幫他噴上防蟲噴劑,便懷著忐忑的心跟維尼出發到公園。
公園的早晨好熱鬧,慢跑的青年繞著公園揮灑汗水,老爺爺賣力地打拳,老奶奶隨著音樂扭動身體,我幻想了一下自己優雅遛著兔子的樣子,輕輕的把維尼從外出籠抱出來,誰知道!維尼的腳才剛踩到草地,馬上化身成野兔,開始以看到鬼的速度狂奔,一下往左一下往右,一下子又往回跑,我的老天啊!我現在是在參加體能極限王嗎?救郎喔!

april-05  

我就像瘋婆子一樣跟在維尼後頭跑,根本就是兔子在遛主人嘛!維尼愈玩愈起勁,開始跟我玩起(兔抓人)鬼抓人的遊戲,維尼露出奸詐的眼神看著我:「你當鬼」,「欸!為什麼是我當鬼啦!欸!等等我啊!」我離他近一點他就開始狂奔,就像小朋友賴皮不想回家一樣,不知道跑了多久,他終於累了,我趁機一把抱緊他,發現維尼的前腳已經快掙脫牽繩了,看的我嚇出冷汗,還好有發現,不然等會兒他真的變野兔了!

抱著維尼坐在草地上休息,他可能也累了,懶得掙扎,乖乖地在我懷裡躺著,這時有個婦人牽著小狗過來與我搭話。

婦人:「阿你這隻是狗吼?什麼狗啊?」
我微笑地答:「這不是狗,這是兔子噢!」
婦人:「是喔!兔子喔?我看你這隻長得像狗啊?」
我微笑地搖搖頭:「不是啦,這是兔子!」
婦人:「是喔!」


這時婦人轉頭對遠方的小女孩,大喊:「這是狗啦!」,便帶著滿意的微笑往小女孩走去,留下維尼跟我一臉錯愕!我抓了抓頭,默默的把維尼放到外出籠裡,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