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1

出發前兩個小時,請停止餵狗狗喝水和吃東西;出發前半小時,記得帶牠去上廁所,避免旅途中因尿急不適而吵鬧。

 

Step2

請先讓狗狗自己慢慢地靠近車子,讓牠自由地熟悉車內氣味,甚至可陪牠在車上玩耍一陣子,進而喜歡上車內空間。

接著,請發動引擎但不移動,從頭到尾輕輕地撫摸毛寶貝,並用鼓勵的語氣鼓勵、安撫牠,舒緩緊張情緒。

 

Step3

請抱著毛寶貝,並拿出切成小小塊的零食或玩具轉移注意力,等到狗狗適應引擎的震動和聲音後,再慢慢開動車子,循序漸進才能有效降低焦慮感喔!

如果經過幾次練習,狗狗仍相當慌張,建議將牠放置於平時熟悉的外出籠中,讓牠更有安全感。

 

文章出處:http://www.5ipet.com.tw/article.php?n_id=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