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美國7歲女童文嘉絲(Meghan Weingarth)來說,6歲的金貴犬(黃金獵犬和貴賓犬混種小狗)莉莉貝拉(LilyBelle)肯定是最棒的朋友。文嘉絲從小對堅果類過敏,莉莉貝拉為她聞食物的味道,只要嗅出食物含有堅果類,就會伸出抓子提醒她不能吃。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文嘉絲對花生、杏仁等堅果類過敏,吃了會長紅疹,嚴重的話甚是會過敏性休克,不過她有一個特別的小幫手莉莉貝拉,聰明的牠會藉由嗅覺幫忙過濾食物,只要聞到堅果類的味道,前掌就會舉起示意,提醒她這個食物不能吃。

據報導,文嘉絲還患有罕見的結節性硬化症(Tuberous Sclerosis Complex),造成腦部和其他器官會長瘤,產生瘋癲、發展遲緩、自閉症等症狀,因此莉莉貝拉無時無刻都陪在她身邊,不論是學校、醫院、教堂,或是朋友的生日派對,在文嘉絲瘋癲發作時,舔她的手、抱著她安撫情緒,直到瘋癲狀況過去。

「她們之間的羈絆很深」,文嘉絲的媽媽珍妮佛(Jennifer)說,她們從未離開彼此,只要其中一方進房看不到對方,就會互相尋找,有了莉莉貝拉的陪伴,她也可以趁空檔做家事,不再需要時時刻刻守在女兒房內了。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809/253556.htm#ixzz2bSkYXN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