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野孝醫師在7月11至14日台北寵物展期間,
將與台灣寵物產業發展協會合作安排近30位日本寵物按摩協會的老師們來台灣,
在寵物展攤位1328愛美區的現場讓飼主做寵物按摩的體驗,屆時也會舉辦「寵物按摩講座」喔!!


1. 是什麼機緣讓您把中醫經絡按摩運用在寵物身上?
A : 我的父親是幫人針灸的針灸師,我從小就對此耳濡目染,經常到醫院看父親做診療。當時幼小的心裡,總覺得針灸似乎只是類似於提供患者安慰劑而已,但許多的患者都會專程回來感謝父親。

雖然小時候不懂,對於父親的工作偶爾也會有一些不認同的想法。但是在自己當上獸醫之後,我認為這種治療法在動物身上,應該不會發生只是安慰劑的狀況,因此開始在自己的動物醫療中加入東洋醫學來驗證其效果,一直研究至今。

2. 貓咪經絡按摩的運用是否也可以應用在狗狗身上,貓咪跟狗狗的經絡穴位有差別嗎?
A : 是的,基本上貓咪跟狗狗的經絡、穴道都是一樣的。只是貓咪與狗狗在經常遇到的病狀上有一些不同,因此我們在按摩的方法上會做一些調整,以適應每一種寵物的病狀。

其實貓狗經絡按摩的原理跟人類的經絡、穴道也幾乎相同,因此學習經絡按摩不僅對於貓狗有幫助,同時對於飼主自己本身以及周遭的親友皆有益處。

3. 貓咪常有腎臟功能障礙,可以建議飼主多按摩哪個部位?
A : 可以利用牙刷梳撫貓咪腰部,也可以刺激與腎臟相關的經絡讓貓咪增加元氣。另外,背部的拉提按摩(膀胱經)也有相同的效果。


4. 若是狗狗的話,需要加強哪些穴位對狗狗的健康比較好?
A : 狗狗後肢最大的肉球底部有一個穴位稱為「湧泉穴」。我們可以利用拇指由後往前推向趾尖的方式幫狗狗按摩此穴,按壓這個穴道對於狗狗來說是保養身體健康很不錯的方式。


文章出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25/37162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