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私房菜食譜 之 狗狗健康月餅(食譜來源: Ming's 愛犬私房菜)
 
 

材料:

(月餅皮)

低筋麵粉 50g

有機全麥粉 50g

有機雞心豆粉 20g

寵物奶 80ml

蛋黃液少許

 

(月餅餡料)

番薯 170g

南瓜 80g

 

 

做法:

1.)    先預熱焗爐至170 15分鐘,焗盤鋪上焗爐紙。

2.)    蕃薯及南瓜洗淨去皮及切薄片,分別隔水蒸熟及壓成泥狀備用。

3.)    將低筋麵粉、全麥粉、雞心豆粉先混合拌勻,逐少加入寵物奶搓至不黏手的麵糰,將麵糰分成每份約重20g的月餅皮備用。

4.) 取適量的蕃薯茸包入少許南瓜茸做成餡料,搓成每粒約重 25g的圓球。

5.) 將麵團置掌中按壓扁平﹐慢慢包入餡料後收口,於月餅模中撤些少麵粉,將月餅放入餅模內壓印成型,放置在焗盤上。

6.) 於月餅面噴些少水,放入焗爐焗約 8分鐘至餅面上色後取出。

7.) 再掃上蛋黃液,並將焗盆掉轉方向,再焗約 12分鐘左右至餅身呈金黃即成。

 

 

(小提示)

1.)焗盤鋪上焗爐紙墊底,可避免黏底。

2.) 使用不锈鋼擠壓器,鐵叉或匙將蕃薯及南瓜搗成泥狀。

3.) 掃蛋漿必須要掃勻整個餅面及側面都需要上色,要均勻地掃上一層薄薄的蛋漿。

4.) 如沒有做月餅專用的模型,可以用餅模代替或自己用手搓成圓餅形,或以餅模代替也可。

5.) 如買不到雞心豆粉,可以買雞心豆,放入乾磨機內打成粉狀。

6.) 可因應狗隻的喜好或身體需要,加入或改用其他材料作餡料。

7.) 用密實袋或盒盛起,放入雪櫃內可以冷藏數天。

 

 


 

雞心豆 (Chick Peas) – 又名印度黃豆、雪蓮子、雞豆、三角豆、潔靈豆或鷹咀豆,盛產於印度。 含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AB1鐵、鈣、磷、鋅、葉酸及膳食纖維,絕不含膽固醇、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不但有益心臟,更可補脾胃及胰臟,有助預防便秘及直腸癌。而且雞心豆粉比麵粉更容易消化和吸收,更可用作麵粉的代替品。

 

番薯 (Sweet Potatoes) -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CE、鉀、澱粉質和纖維,當中所含的黏液蛋白,對排出堆積在腸道中的排泄物特別有效,有助狗狗改善便秘及阻止血管硬化等。但要注意餵食份量,如過量攝取會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腹瀉和鼓脹等。

 

南瓜 (Pumpkin) - 含豐富的植物纖維、胡蘿蔔素、胺基酸、維他命B2B12C和礦物質,有抗氧化及防癌功效,非常有益健康。 其中維他命B2能預防貧血,對改善便秘也很有效果。

 

有機全麥麵粉 (Wholemeal Flour) - 含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B1B2B6及菸鹼酸,其中所保存的礦物質,如鈣、磷和鉀遠遠多於白麵粉,有助促進新陳代謝及強化消化系統。含豐富非水溶性纖維,有助大腸蠕動,幫助狗兒消化和減少便秘;保持血糖的穩定,豐富維他命B群能有助轉化碳水化合物作為能量。

文章出處:http://blog.yahoo.com/_TKDRLYFEWNJCNEJXIKBGK2EHHI/articles/60593/category/%E2%96%93+%E7%8B%97%E7%8B%97%E7%A7%81%E6%88%BF%E8%8F%9C%E9%A3%9F%E8%AD%9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