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推動認養流浪動物,透過臉書每周推薦「寵物主打星」認養,加上寵物福利車巡迴推廣,去年犬貓收容數1萬4706隻,認養數從前年的4050隻成長至7722隻,終於突破5成,效果超乎預期。

動保處副處長張麗珍表示,新北市多數動物之家設在早期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周邊,位置偏遠,易造成收容犬貓乏人問津,前年收容1萬4017隻犬貓,有2成8、共4050隻獲得善心民眾認養,但仍約3成需人道處理。

前年10月動保處成立「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臉書粉絲團,定期推出「寵物主打星」專欄,告知全市10個公立動物之家有哪些犬貓開放認養,搭配可愛圖片,各動物之家也成立粉絲團,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成功拉高犬貓認養數,「效果比預期的還好!」

新莊區動物之家獸醫黃霈鈺說,過去會在各個動物網站張貼認養資訊,但一般民眾較少前往瀏覽,相較之下,臉書帳號幾乎人人都有,分享資訊快速,需要認養的動物可以被更多人看到。

黃霈鈺表示,臉書可圖文並茂,工作人員就為犬貓拍攝可愛「沙龍照」,搭配犬貓收容背後的故事,她則自製地圖,讓民眾更容易找到動物之家所在位置,設立臉書粉絲團後,收養數量成長1倍,飼主還會分享犬貓認養後的近況,互動熱烈。

新北市去年收容1萬4706隻犬貓,與前年相差不多,但認養數卻達7722隻,突破5成,人道處理數降到2成以下;張麗珍表示,認養動物之家犬貓,可免費注射狂犬病疫苗和植入晶片,申請絕育補助也可獲協助,民眾可多用認養代替購買。

此外動保處及板橋、中和、五股3處大型動物之家,周六、日也開放民眾認養,去年8月推出「寵物福利專車」,定期載著犬貓到中和四號公園、三重重新橋下等民眾休憩地點,提供現場認養,市府舉辦大型活動時,寵物福利專車也不會缺席。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42347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