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富江/綜合報導〕

竟然有貓咪連續四年在無人強迫的狀況下自願吃素?南韓廣尚北道尚州市龍興寺內,有隻法號為"解脫"的貓咪,每日虔誠禮佛從不間斷,為的是報答救命之恩? 這段故事感動許多人,令人嘖嘖稱奇。

四年前,龍興寺住持救了一隻被燒傷的小貓,並取名為"解脫",當時收留他的住持要求"解脫"必須遵守三條誡律,不殺生,不食肉,以及在佛堂裡須保持安靜,很神奇的是,四年來"解脫"從沒有打破誡律,彷彿聽懂了住持所說的話,貓咪已經四年沒有叫過,並且早晚虔誠禮佛,沒有一天缺席,不到吃飯時間不會起來,專注之神情,彷彿民眾上寺廟拜拜時那樣虔。


〔圖/youtube-liu3wood

寺廟裡住著許多和尚,但"解脫"特別只對救命恩人撒嬌,每天乖順的陪伴住持入眠,在吃飯時間靜靜等候住持親手餵食的齋飯,"解脫"不曾因齋飯沒有肉而不吃,反而吃的津津有味,甚至常常因而流下感動的淚,這份深厚情誼令許多信眾感動不已,並直說:不少人還不如小貓咪"解脫",還曾有信眾對"解脫"行大禮,表達他對"解脫"的尊敬。


〔圖/youtube-liu3wood〕

這隻懂得報答救命之恩的食素貓咪,事蹟逐漸經由眾多信徒們傳了開來,因此也吸引了相當多好奇民眾前來寺裡,為的就是親眼看看這隻奇特的貓咪,有些人不相信會有貓咪不吃肉,還會特意帶來一些罐頭或是雞腿來測試牠,想親眼看看"解脫"是否真如傳言不食肉,沒想到"解脫"不吃就是不吃還轉頭跑開。


〔圖/youtube-liu3wood〕

 

這隻貓咪每天坐在佛堂前拜佛及吃素,是一種習慣或是牠真聽懂住持說的話因而想報答救命之恩,或許只有"解脫"自己知道了。

〔圖/youtube-liu3wood〕

文章出處:愛毛孩寵物社群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